首页 > 美食问答 > 小吃培训学校可信吗?有哪些防骗指南?

小吃培训学校可信吗?有哪些防骗指南?

2024-02-09 12:46:54 发布
问题描述:

想去小吃培训学校学点特色小吃技术,但是又担心上当受骗不敢参加去心仪的餐饮公司培训,目前市面上有没有什么关于小吃培训学校的一些防骗指南?麻烦知道的人告诉我一下,谢谢。

1

老师回答

小吃培训机构是目前大多数学小吃技术的年轻人,参加技能培训的一个最佳学习场所。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大家挑选一个合格的小吃培训机构,避免上当受骗!

小吃培训学校可信吗?有哪些防骗指南?

首先,切记:挑选小吃培训机构,机构环境、课程价格、师资力量等信息,不是我们最重要的参考对象。

在我看来,学小吃,并且,还是选择小吃培训机构进行技术培训,最重要的,要把味道,放在首要位置。这也是我个人一直引以为戒的。

小吃培训学校可信吗?有哪些防骗指南?

我知道很多人,可能一下子,没法接受这种说法。

因为目前市面上的小吃培训机构,成百上千家。有些公司的老板,很舍得投资,把自己的机构环境打造的非常舒适,客服人员接待态度也很好,教学师傅也多的不得了。

可一旦你交了课程学费后,在学习环节,问题就接二连三的频频出现。

这是很多初学者,最容易给被骗的原因之一。

我本人也去过目前做的比较大的几家小吃培训公司,现场实地考察过了解过情况。而且也吃过他们公司,做出来的小吃。

说实话,除了个别几家的味道,做得还不错以外,我考察过的十多家小吃培训机构,只有一半比外面的餐饮店,做的好吃一点点。另一半,甚至还不如外面的大爷大妈开的小吃店味道好吃。

对于味道差的这些小吃培训机构,我都不敢想象,他们是如何让学员,乖乖交钱学习的。

小吃培训学校可信吗?有哪些防骗指南?

下面我总结了一些去小吃培训机构,学技术的防骗指南,希望你收藏好,有需要的时候拿出来好好看一看。

首先,我们在选择好自己要学的课程之前,一定要多打电话咨询对方,这个课程怎么收费,具体的学习方式如何,是现场学习,还是只学理论,或者实操+理论结合。

再者,一定要到现场实地考察了解对方的具体情况,千万不要一味的相信电话里讲的内容。

小吃培训学校可信吗?有哪些防骗指南?

有些小吃培训机构是存在“说一套,做一套”的,这点必须提高警惕,千万不要怕麻烦。

对于这一点,我建议大家,把电话里咨询的内容,再拿到现场重新咨询一次,看下对方是怎样回答的。

如果现场和电话里给的答案不同,我劝你最好赶快离开这家公司,而且是越快越好。

其次,某些小吃培训机构为了多赚钱,会在广告宣传上做手脚,什么月入百万,年赚千万等宣传口语,频频出现在广告中。

他们这样宣传的目的,其实就是想告诉各位想学小吃的人,这个项目很赚钱,还不赶快来找我们学技术。

一个小吃项目赚钱不赚钱,完全看你怎么经营,口味做的好不好吃,定价是否合理,就餐环境是不是舒适,店内是不是干净、卫生等。

小吃培训学校可信吗?有哪些防骗指南?

这点对于投资卖小吃的人来说,一定要认真反思,千万不要被钱,迷惑了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,而轻易相信了小吃培训机构的宣传语,不然钱投进去,亏了本的话,想后悔都来不及了。

一般来说,靠谱的小吃培训机构会很公正客观的,为想学小吃的人分析这个小吃目前的市场状况,另外,还会告知一些投资的风险。

只有不靠谱的小吃培训机构才会对学习者,夸夸其谈的介绍这个小吃的利润有多高,市场有多大,你卖这个小吃,绝对赚钱。

最后,正规的小吃培训机构,都会有一套系统全面的培训流程。一家专业的小吃培训机构,在教学方面,一定是安排认真负责,教学严谨的老师授课,我在考察了十多家机构里面,发现只有2-3家,在教学方面是靠谱的。

很多小吃培训机构,在教学方面,都是安排一个不负责任的老师在传授技术。

何为不负责?

我亲眼看到过这样一个场景:

某学员,在第一次学习小吃,按道理来说,是第一次做这个,没有任何经验,教学的老师,应该要事先给这位学员介绍一些相关调料的放置地点。

结果,这位教学老师,居然在旁边看着,一动不动,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学员找不到调料,而惊慌失措的表情。

如果不是亲眼看到过这一幕,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居然还有这样的小吃培训机构存在。

对于这一点,我建议大家在实地考察了解一家小吃培训机构的时候,如果他们的老师正在教学的话,请停留几分钟,认真的看、听;这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一些小细节,看下有没有出现我上面讲的这种情况,如果出现,请果断放弃。

总结:

目前,小吃培训市场非常庞大,而且是一个暴利行业。这就是为什么自2013年以后,小吃培训机构越来越多的主要原因。

如果你想学习小吃技术,请一定要找一个靠谱的小吃培训机构,虽然靠谱的机构不一定能让你开小吃店就赚到钱,但绝对比那些不靠谱的机构,在投资开店上,风险低一些。

推荐阅读

官方
微信

顶部